凉九

详情见置顶🔝

【名侦探学院】谣言真的不能信(上)

warning


CP:纬钧,郭蒲,九明

全员单身设定,伪西幻paro

上篇cp含量极低,介意可删

3000+,注意阅读时间





1.

 

 

人魔两立,我周围的人们从来都是这样说的。

 

他们说,对抗魔族是人族世世代代的使命,魔族之首,那藏在森林深处暴戾恣睢的魔王更是人族的噩梦。

 

我从未见过魔王,也未曾细想过为什么要与魔族为敌,魔王又是否如传说所形容的那般狰狞可怖。

 

但作为一名王子——

 

对的,我是一名王子。

 

我有义务保护我的子民,不受魔族侵害。

 

于是,我踏上了讨伐魔族、击败魔王的征途。

 

 

《JOJO手记》

 

 

 

 

 

2.

 

 

JOJO原名唐九洲,是全国人民蜜罐里长大的小王子,虽然有时候有点傻的可爱,但是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人民好,因此很受大家的爱戴。

 

再过一个月就是他的十八岁生日,作为一国王子,他的成年礼自然是举国同庆的浩大典礼,但是就在生日前一个月,躲藏在森林深处的魔族再一次发生了暴动。

 

“我族危机已到,你最棒的成年礼物就在眼前,”唐国王拍着唐九洲的肩膀,低沉着声音说道,“去吧,小心点我的孩子。”

 

就这样,唐九洲唐王子顺应民心踏上了战胜魔王的道路。

 

 

 

但其实他心里还是挺害怕的。

 

 

 

 

 

3.

 

 

在唐王子所在国家的不远处,有着另外一个小国家,那里有着这片大陆上最出色的骑士,听闻那个骑士曾经征战四方,见过无处隐匿在黑暗中的生物,踏着血与泪成为了那个国家有锋利的剑。

 

“拜托您了,明智的国王大人,我们的国家正在遭受危机,最美丽的公主被那可恶的恶龙掳走,请您派出最优秀的骑士,带回我们的公主,拯救我们的国家吧!”

 

韬国王面无表情平淡如水的念完奏折,抬眼扫了一圈坐在下方正慢条斯理剥着葡萄皮的周骑士。

那是与同窗十多年的小一届的学弟,在自己成为国王以后,他也凭借着出色的武力和脑力成为了国家的首席骑士。

 

 

 

“周骑士,你意下如何?”

 

“你信吗?”他看着周峻纬将葡萄扔进嘴里,水润饱满的果肉在嘴里咬开,一小股醇正甘甜的汁水便散了出来,一挑眉望向自己。

 

“我不信。”韬国王蹙眉放下奏折,“但是我们的确需要救回公主。”

 

“明明是男的,您忘了吗?尊敬的国王陛下。”

 

韬国王腼腆一笑,不做回答。

 

 

 

 

 

4.

 

 

周峻纬配上宝剑、骑上白马,转头对着前来送行泪眼婆娑的民众们挥手致谢后,换上了有些恶狠狠的眼神俯视一旁双手合十摆出标准级笑容的韬国王。

 

“辛苦你了。”韬国王悄悄地朝着周骑士做了个口型。

 

 

 

旁边的民众们再次沸腾起来。

 

“看呐,我们的国王是多么的仁慈,我们的骑士是多么的勇敢,他正为前去拯救公主的骑士祈祷着!”

 

“我们的骑士是这片大陆最厉害的骑士,他一定能带回我们美丽的公主!”

 

“哦,天呐,当他带回公主时我们是不是该准备一场盛大的婚礼迎接。”

 

……

 

听着身旁的声音,周骑士的余光一扫,瞥见了韬国王弧度愈发明显的嘴角,带着了然于心的笑容向自己微微颔首。

 

 

 

周峻纬想起了他们那天对话的最后一幕,是韬国王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膀说的。

 

“郭文韬,你明知道那些都是谣言!”

 

“我知道,但我们需要稳定民心,而你是那个最优秀的骑士。”

 

 

 

周峻纬踏上寻找恶龙的道路时脑袋还有点儿懵。

 

他自认为是一名出色的骑士没错,但他没能明白“全大陆最优秀”的名号到底从何而来。

 

直到有一次他不小心听见财务大臣的年终报告时,看见了高额的宣传事务支出,以及一旁笑得腼腆、拿着信笺,夸赞着某个人和他不谋而合的韬国王。


周峻纬觉得他的疑惑解开了,有了一个更深的疑惑。


他偷瞄了眼那封信笺。




至于恶龙抓公主的传说,土生土长的本国人周骑士表示,这个故事我从小听到大。

 

就是没想到长大以后遇到的第一条恶龙抓走的却是一个男扮女装的公主。

 

这条恶龙可能眼神不太好,周峻纬想。

 

 

 

就这样,全大陆最优秀的周骑士带着他的宝剑白马和全国人民的希望,上路了。

 

 

 

 

 

5.

 

 

唐王子带着大家的希望从王国里出发,想着一个月后就是自己的生日,心里还有点小委屈,这还能赶上吗。

 

一手紧握缰绳,一手摸了摸放在离心口最近的那个口袋,微微突起的形状让他稍稍安了心。

 

临行前唐国王塞给了唐王子一个小小的锦囊,告诉他这是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传到现在的致胜魔王的秘诀,直到最关键时刻才能打开。

 

唉,可都靠你了呀。唐九洲在心底哀叹道。

 

 

 

不远处的马蹄声引起了他的注意。

 

那是一个骑着白马手持羊皮卷的俊朗男子。

 

这大森林里遇到一个伴可真是不太容易,唐九洲清清喉咙,带上他身为王子的贵族气息,朗声问道:“那儿的过路人,你是来做什么的?”

 

森林里怪安静的,只有自己的声音飘荡在其中,来来回回,半晌没有回应。

 

唐九洲感到几分尴尬,收紧了缰绳靠近那人。

 

毕竟在他们那个国家,这种骇人听闻的小王子被忽视的事件,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你——”

 

那人这才抬起头,带着几分探寻审视的目光。

 

唐九洲有些不自在地咳了咳,把问题重复道。

 

“您好,唐王子殿下,我是来自您邻国的骑士,周峻纬。我是来寻找我们国家走失的公主。”对面的人收起羊皮卷,眉眼低垂。

 

“哦哦哦哦哦哦,你就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周骑士,我知道你!”唐九洲感觉自己遇到了希望,“太好了,你也是来挑战的魔王的?”

 

“不,王子殿下,一般童话故事里抢走公主的通常都是一条恶龙。”

 

“哦。”



 

唐九洲的希望像是被午后阳光照射的彩色泡泡,“啪”地一声碎在了他的心上。

 

 

 

 

 

6.

 

 

周峻纬认识眼前这个穿着华丽的小王子,他是邻国的即将成年的继承人,劝他出征的奏折下压着的正好是邻国发来的18岁成年典礼邀请。

 

当小王子热切的满口胡言并对他发出邀请时,周峻纬脸上的笑容差点儿没挂住。

 

原来从最优秀的骑士到杀人不眨眼的骑士,他只有一国之界。

 

看来宣传事务的费用一定被偷工减料了不少吧。

 

当然,在他拒绝以后,眼前的小王子肉眼可见的消沉了下来,他发誓,如果不是他在场,这个小王子可能下一秒就可以原地大哭。

 

 

 

不过,出于一名骑士的道德水准以及想努力掰正自己形象的心,周峻纬还是对小王子发出了同行的邀请。

 

两人一路顺畅通向了森林深处。

 

 

 

 

 

7.

 

 

“将军!”齐思钧把面前的棋子向前一推。

 

“可以啊,小齐。”蒲熠星坐在沙发,看着已成定局的棋局咂咂嘴。

 

“蒲熠星你这真不错,你看这敞亮的大厅,这炷油灯,这水晶灯,这摇摆角度多科学。”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蹭来蒲熠星寝宫的,刚赢过棋局心情很好的某恶龙齐思钧环顾着周围环境,送上自己的彩虹屁。

 

“你那也不错,亮晶晶的。”蒲熠星想了想第一次去到齐思钧的洞穴差点被亮瞎眼的经历,没有感情的反夸道,“不过你不能再偷偷抠我这灯了,这已经是最后一盏了。”

 

齐思钧默默收回手,默了。

 

 

 

两个外面鼎鼎有名的大恶人正有一阵没一阵地插科打诨时。

 

寝宫的门“砰”的一声被推开了,一个带着圆眼镜,瘦瘦高高的头上还别了个小皇冠的人站在了门口。

 

齐思钧顺着声音忘了过去,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哟,蒲熠星,你的客人来了。”

 

只见门口的大男孩端详了几秒自己,把目光移向了蒲熠星,大喊道:

 

“魔王,跟我决一死战吧!”

 

齐思钧看着蒲熠星背后的黑色翅膀和头上的角,诺有所思,坏人的标配啊。

 

 

 

 

 

8.

 

 

第205个。蒲熠星默默在心里记了个数,抬眼看向眼前的大男孩。

 

“来,这里坐,我的师傅已经退休了,新一任魔王是我。”他朝大男孩招了招手,示意齐思钧离开座位,“来跟我下盘棋。”

 

“哦。”大男孩走了过来,走到一半突然停住脚步,“哦哦哦哦?”

 

蒲熠星一转头看见大男孩又跑回了门口,没反应过来时,大男孩嘀咕两句,又举起了手中的宝剑指向自己。

 

“你就是那个无恶不作的魔王,我要杀了你让我族人平安万世!”

 

话音刚落,旁边又来了个人。

 

 

 

第206个?

 

不对,来者左胸口上的骑士勋章彰显着他的身份。

 

蒲熠星想起两天前自己收到的那封信笺,信笺主人提及,他将派出一名杀龙不见血的骑士,前往这片森林,找到龙的洞穴,救回他们的公主。

 

偏头就看到了齐思钧站在一旁,一副“吃瓜群众”的模样笑吟吟地看着自己。

 

别以为你这样,我就看不见你在抠墙上那颗宝石。蒲熠星咬牙,沉稳开口。

 

 

 

“那边站着的就是掳走你们公主的恶龙。”

 

“哈?”

 

 




中篇传送门:谣言真的不能信(中)


感谢阅读,鞠躬

是我太菜没能一次性搞完

争取明后天吧

我还是很喜欢聊天的,可以求点点评论嘛

欢迎评论红心小蓝手~


评论(25)

热度(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