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九

详情见置顶🔝

【纬钧】我在奶茶店遇到的那个奇怪客人

warning


全员单身设定,纬钧,其余心证

不同时间线穿越梗,此篇为17岁齐思钧的时间线

31岁周峻纬与17岁齐思钧


时间线按年份粗略考据,同性可婚

单篇可阅读,可能有后续其他视角


穿越时间点为2019.11.15 纬爹生日前一天

5000+,注意阅读时间


同设定系列文  24岁周峻纬与32岁齐思钧

《 宿醉第二日身旁不是我的爱人






1.

 

 

“你走不走啊,不走别挡道。”

 

周峻纬感觉自己被推搡了一下,半惺松的睡眼被突如其来的白光晃得刺眼,条件反射的说了句抱歉,向后退了几步以后,才发觉有些不对。

 

身下本应有的柔软的床垫和一睁眼就能看见的他和老齐精心布置嵌着几颗星星饰品的天花板统统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穿着昨天晚宴的西装打着领带,戴着齐思钧上个生日送的那对袖扣,站在十字路口斑马线前。

 

一向自恃冷静如我人设的周峻纬感觉自己的人设要崩了。

 

 

 

 

 

2.

 

 

远离了人群的周峻纬站在一旁树阴底下开始思考人生。

 

从搜身开始。

 

两张红色毛爷爷是身上仅存的巨款,掏出来时带了点酒味,似乎是昨天扶齐思钧进门时被塞到兜里的,其余的什么也没有。

 

想起昨晚周峻纬又有些头疼,不过当下还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现在周围的人不多,旁边建筑的小门店也基本都开了,但就是没什么具有明显指向性的标识。周峻纬想着靠近了身旁一个等绿灯的行人,刚问完时间就被那人兴奋的打断,追问着他是不是在拍摄什么电影。

 

正愁怎么摆脱奇奇怪怪莫名激动的行人时,远处传来的铃声像是游戏里精准设定的新手村教程提示音,那人顿了顿打住了话头,周峻纬趁机礼貌道谢后向着铃声方向走去。

 

 

 

这个地方在周峻纬的印象里并不熟悉,周围的建筑或是广告招牌都不像是近期流行的样子。

 

一开始以为可能是某个熟识的节目组搞的整蛊特辑,现在看来一点也不像样。

 

周峻纬感觉自己心里藏着的冒险的因子被一点点的挑逗起来了,毕竟后来这几年,明星大侦探的正片还是上了不少,权当是一个大型实景推理游戏好了。

 

 

 

走近铃声传来的方向,周峻纬总算知道他来到了哪里。

 

是齐思钧的高中,上头还挂着大红色横幅写着“恭喜我校2012年再创佳绩”。

 

周峻纬低下头掰了两下手指头,老齐这时候该是高二了。

 

 

 

 

 

3.

 

 

对于自家爱人的青春叛逆史,周峻纬也算是略有了解,高一卖辅导书,高二卖奶茶,高三凭着一年的专业课学习和两个月的文化课恶补,成功考上中传播音主持专业。

 

齐思钧说这些时正半靠在周峻纬的怀里,一双眸子带着笑意弯弯,周峻纬偏着头看他的小狐狸目光流盼的样子,心有些痒痒,伸手按下齐思钧忍不住比划的手,轻轻摩挲,将他往怀里收得紧了点。

 

“玩得开心吗?”

 

“开心啊,老周你这种好好学生不会懂得一段叛逆青春的乐趣的。”齐思钧扭了两下身子,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靠着。

 

“啊,真想见到那时候的你。”周峻纬低下头,把脑袋埋在爱人的颈窝里,有点贪婪地耸动两下鼻尖汲取他肌肤里的味道,闷闷地开口说道。

 

“痒,别闹。”齐思钧忍不住肩膀一抖,作势要推开身上的大型犬,却被抱的更紧了点,“不过你要是见到,就叫我早点好好学习吧,说不定还能考个清北,或者留个学碰到你呢。”

 

齐思钧也没当真随口说完自己也笑了,就听见周峻纬有点纳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那我会不会遇不上你了。”

 

“不会啊,我们现在不就遇上了,像你说的,以二十八万五千份之一的概率。”

 

 

 

 

 

4.

 

 

谁能想到呢?

 

周峻纬站在学校旁边不远处一家挺大的奶茶店门口,隔着大片的落地玻璃看着里面坐在柜台后边撑着手划拉屏幕的人。

 

周峻纬深吸一口气,摸摸兜里的两张毛爷爷,拉开玻璃门,跨进了店里。

 

 

 

“欢迎光临!”店门口自动感应机器响起了语音,柜台上那个趴着的小人抬起有些凌乱的头,一激灵站了起来,“请问您需要什么?”

 

十七八岁模样的爱人带着那个年纪该有的特质,戴着眼镜,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看向自己的眼神带着些少年傲气,但一笑上扬的唇角和卧蚕堆起,柔化了几分锐气。

 

周峻纬有点愣,但很快清醒过来,上前两步很是霸气地向少年递出一张毛爷爷。

 

“点一个你推荐的。”

 

 

 

 

 

5.

 

 

齐岱泽认为自己今天可能不太走运。

 

先是和自己一个轮班的小伙伴请假没发来,老板说中午才能有人顶上来。再是遇上了一个奇奇怪怪的客人,长得真挺好看的,就是有些奇怪。

 

 

 

齐岱泽边做着边偷偷向那个客人瞄了一眼,结果没想到却直接对上了视线,猛地转回头感觉脖子好像作对般的“咔”了一下。

 

刚刚点单时,那个客人啥也不说就直接掏出一张大钞就已经搞懵他了,反应过来也没敢接,飞快将店里的几款奶茶介绍个遍,那个客人也只是把大钞往他那递了点,随口报了他说的最后一款奶茶。

 

已经在这个奶茶店做了有一小段时间,拿个大杯,加珍珠,添茶,覆上海盐奶盖,最后封膜。一整套流程下来不过七八分钟,就是背后的那束视线有点太过于灼人。

 

 

 

端着小盘子,小盘子上放着奶茶和吸管。齐岱泽走到靠窗偏角落那桌,放下盘子打算就走,没想到却被这个奇怪的客人给叫住了。

 

“你在这打工,多久了?”

 

齐岱泽有点困惑地偏了下头。

 

“有两三个月了吧。”

 

周峻纬指指自己对面的座示意齐岱泽坐下,“现在看起来也没什么客人,不如陪我聊聊天?”

 

齐岱泽回头望了眼柜台上方挂着的钟,没多少迟疑就坐了下来。

 

 

 

“有趣吗?”

 

“还行,也就这样吧。”齐岱泽撇撇嘴回答道,目光不太安分的打量眼前的这位奇怪客人。

 

 

 

首先,很帅。颜控患者齐岱泽满意点头,这也是他愿意留下来聊天的最大理由。

 

这套西装看起来有点价铬,齐岱泽心中的小算盘打得啪啪响,特别是拿奶茶时西装袖口的那对袖口,低调奢华有内涵正中自己审美标准的红心,等有钱了我也要买一对。

 

不过就是看起来没太熨平的样子,边角上略有褶皱,往上点看,头发看起来也不大像是有好好打理过的样子,有点儿乱还在右边起了个角。

 

 

 

“你是遇到了什么事吗?”顺从心意地将问题问出口。

 

“嗯?怎么这么问?”

 

“是被辞退了还是——刚分手?”齐岱泽懊恼的掐了下自己的手背,反省自己的嘴怎么又比脑子快了一步。

 

周峻纬有些哑然,见对方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了几秒,也顺势低下头。

 

昨天照顾醉酒的齐思钧没来得及换下的西服,还带着点被蹭上的酒精的气味,确实挺适合一个三十多岁失意的成年人设定。

 

“也不算,在冷战吧。”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适应起来无比顺畅的周峻纬撑着下巴喝了口奶茶回答道。

 

“啊,这样。”意外得到了答案的齐岱泽反而失了语,想着接下来该说些什么打破这尴尬的局面,视线游离最后停在了那杯奥利奥奶茶上。

 

 

 

“你需要一杯吗?”

 

“哈?”

 

“那我再点一杯。”

 

 

 

 

 

6.

 

 

齐岱泽双手捧着奶茶喝了一大口,一道热流沿食管向下流淌,暖意蔓延至全身舒展开来。果然冬天标配奶茶,顶配奥利奥奶盖。

 

周峻纬看着眼前的人一副“本大爷被取悦了,赏”的样子,有点有趣,17的齐岱泽远比32岁的齐思钧更愿意显露自己的情绪。

 

 

 

初见齐思钧是在他的24岁,第五季明星大侦探的衍生节目中,那时候的他就已经快修炼成一副笑面迎人的样子,比周围人想得多一点、做得多一点,有距离感但是又不至于疏远。“老齐”这个称号就顺理成章的落在了他的头上,当然也少不了自己的一点私心,再后来互表心意相濡以沫七年之久,周峻纬觉得自己走近了,但是又差了点。

 

这算是个机会吗?周峻纬无意识地用右手搭上了左手腕,指腹在袖扣上来回轻蹭了两下。

 

一种寻求安全感的小动作。

 

 

 

“你不想知道原因吗?”

 

“哈?”吃人嘴短的齐岱泽不知道发出了今天第几次疑惑,“这是你的私人事情,我刚刚已经逾矩了,不好不好。”齐岱泽连连摆手三连拒绝。

 

“昨天之前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见了,我们之间有点小问题,我想让他说出来,他有点倔。”周峻纬没管眼前人得拒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都这么久了,分——。”对面人一挑眉,齐岱泽当机立断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脸,就你话多。

 

“我结婚了,我不会离婚的。”

 

“啊?”齐岱泽瞳孔缩了一下有些吃惊,原来是英年早婚设定啊。

 

“其实昨天也不算碰面,白天他有事,晚上我有事,再碰见他已经喝醉了,然后现在我就来了这。”

 

“这样啊,”齐岱泽咬着吸管小小声嘟囔,“那回去的时候说清楚呗。”

 

哪有这么简单。周峻纬笑着摇摇头。

 

 

 

齐思钧是怎么样的人,周峻纬再清楚不过,除开温柔体贴,齐思钧更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骄傲,比起前面的小孩,齐思钧只是把骄傲藏得深了点,也有可能是职业缘故,他习惯性的去照顾所有人,除了自己,每次提起时常被撒娇给掩盖过去。

 

周峻纬很多次想和他的老齐认真聊聊,但作为曾经专修过心理学的人,他更希望他的老齐愿意主动的把这份情绪暴露出来,而不是由他来掀开。

 

作为爱人,自己真的很不称职。周峻纬想。

 

 

 

“如果你是他呢?”

 

 

 

 

 

7.

 

 

“周老师辛苦了。”

 

伴随着导演的喊停声,一旁候着的助理小跑着给周峻纬递上了毛巾。

 

“周老师,我们的航班晚上九点得快点了。”

 

周峻纬拿着毛巾随意擦了擦脸上不小心被喷溅到的红色颜料,点点头。

 

 

 

“小周啊,这回可辛苦你了,幸好上次那事没什么大碍,不然不光你那些粉丝要闹,回去见到小齐我都不好意思了。”

 

“哪里的话,能拍上许导的戏才是我的荣幸。”周峻纬对着一旁三十多岁的新锐导演颔首示意,顺带推辞了迟到一个月的杀青宴。

 

 

 

这次是一部民国戏,他扮演的军官是男一,本该在一个月前结束却在最后一场爆炸戏中因道具安置不当引起了一些小事故,所幸没有大的伤亡,消息也被压了下来。

 

周峻纬离得近了点,破皮什么是免不了的,被经纪人打包遣送回家休息几天,没想到第三日就恰巧碰上因作息不规律导致急性肠胃炎而回家休息的齐思钧。

 

这下巧了,两个人相对无言想指责对方却又说不出口。

 

但是两人的工作到底都摆在那里,没两日周峻纬又匆匆搭上航班回到剧组补拍剩下的戏份,直到离开都没能说上话。

 

 

 

坐上飞机时周峻纬才突然涌起一股疲惫之意,趁着没起飞刷了两下手机,置顶聊天框的最后一句还停留在他发的那句【我去补拍些镜头】。

 

看来齐思钧没回。

 

周峻纬动动手指又敲了句话。

 

【这里结束了。】

 

【好】

 

这次的消息倒是回得很快。

 

本想再回些什么,见聊天框上的“对方正在输入”就停了下来,等了一小会直到上面的字变换了几回才发来一句【一路顺风】。

 

 

 

本以为回来就能好好说上话了,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回到家中已经过了两点,齐思钧一副“我不想你太累”的样子催促着周峻纬闭上了想要谈谈的嘴。

 

白天醒来只剩下齐思钧微信框里的【临时有个工作,早餐在桌上等等热了吃】,晚上周峻纬有个没能推脱的小型的电影宣传会,结果回家时,齐思钧还没回来。

 

 

 

接近十二点时房门铃被按响,周峻纬看着邵明明领着乖乖巧巧的齐思钧站在在门外,接过了照顾人的任务,又见邵明明在门外几次抿嘴要开口的样子,但最终也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没想到还让周围人担心了。

 

送走邵明明关上门转身的周峻纬感觉自己的脖子一勒,被站在玄关的齐思钧扯住了领带。

 

“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

 

“小心点。”周峻纬赶紧扶住有点晃悠齐思钧拉近自己的身体。

 

“你让我很担心你知道吗,周峻纬。”

 

“我知道。”周峻纬小心轻柔的带着齐思钧的手离开自己的领带,“你也让我很担心。”

 

“我真的很担心。”没能抓到领带的齐思钧抓上了周峻纬的衣领,头靠得很近,一股热气带着酒味从他脸上拂过。

 

“好,那你先坐下来,我给你煮醒酒汤。”周峻纬捉住爱人不安分的手将人安置半坐在床上。

 

“你不能走!”

 

周峻纬的手被拉住了。

 

“算,算了,你走吧,我不能耽误你。”手被放开了,齐思钧嘟嘟囔囔缩在床上。

 

周峻纬哑然失笑,半跪在床边上仔细端详闭着眼的爱人,半晌后离开去了厨房。

 

 

 

好不容易照顾好醉酒的人,周峻纬也没心思顾着自己了,反正明天休息,也就就着身上的衣服昏昏沉沉进入了梦乡。

 

一觉起来,站上了十字路口。

 

 

 

 

 

8.

 

 

“我?”齐岱泽诧异地指指自己,“假如我是他啊。”

 

“对。”

 

“为什么一定是我来说呢,你说不行吗?或者你教教我怎么说不行吗?”

 

周峻纬收住笑容歪头看着前面的小孩。

 

“你想,如果我能意识到,我却不说,那一定是有原因的,那你总不能让我一个人原地打转自己想吧?”齐岱泽越说越顺口,没想到自己还有解决情感问题的功能,“你都说了你们结婚了,那你还让他自己想,这也太坏了吧?”

 

齐岱泽猛地捂住嘴。厉害了,我的嘴,真快。

 

面前奇怪的客人若有所思,露出了几分笑意。

 

我是颜狗没错了。齐岱泽心里的小人捧心倒地。

 

 

 

下课铃声响起,身着校服的学生陆续涌入奶茶店,摸鱼一上午的齐岱泽回到岗位上开始做一只辛勤的小蜜蜂。

 

周峻纬点了碗鳗鱼饭坐在角落位置看着缩小版的未来爱人忙前忙后感觉有些新奇,想起少年刚刚带着几分决心的说着别人反对自己偏要做奶茶,果然是十七岁的少年人,做什么都带着横冲直撞的劲儿。

 

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自己的老齐呢。

 

周峻纬撑着下巴看着少年有些出神。

 

 

 

齐岱泽这边是忙里偷闲听到了几句旁边女孩子们兴奋的声音。

 

帅气的人在哪里都不缺少关注度,即使他已经把自己放在了最角落。

 

“诶,小齐哥,你知道那是谁吗,他一直看着这里诶!”发问的是一个跟自己关系不错的高一小学妹。

 

齐岱泽偏头看过去发呆的男人,随口答道:“已婚男子。”

 

“哇哦。”周围的女孩子们一阵小声惊呼带着几分遗憾的意味,但话题很快转向了最近的明星轶事。

 

 

 

好不容易忙过中午,下午上课铃打响,奶茶店再次清场。

 

齐岱泽脱下小围裙,慢悠悠靠近了角落的桌子。

 

“你还不走吗?”

 

“你要下班了?”

 

“嗯。”齐岱泽点点头。

 

“我再呆一会吧,”周峻纬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抬起头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明天我生日。”

 

“生日快乐。”齐岱泽脱口而出,似乎觉得不太够诚意,又补了两句,“祝你赶快解决问题,每一天开开心心,和喜欢的人长长久久。”

 

“我会的,希望你早点回校好好学习。”正值叛逆期的齐岱泽对于这种言论正要反驳的时候,前面的人收敛住了笑容,一本正经的盯着他的眼睛,“你会成为很好的人,一定。”

 

齐岱泽“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点点头。

 

“借你吉言。”

 

 

 

 

 

9.

 

 

周峻纬目送着齐岱泽踏出奶茶店的一瞬间,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很快又亮了起来,眼前是那个他熟悉的齐思钧。

 

“我回来了。”

 

灯暗了,面前的餐桌上摆着一个蛋糕和点燃的蜡烛。

 

周峻纬深吸一口气吹灭了蜡烛,起身来到他的爱人身边,轻轻揽进怀里,贴着他的耳朵小声呢喃。

 

“老齐,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我也是。”






10.

 

 

我告诉了过去的你,你是一个很好的人。


是我最爱的人。


现在,我要亲口告诉你。

 






感谢阅读,鞠躬

其实一开始设定就是三条线(一个有野心没能力的咸鱼就是我了躺平

搞完了两篇逐渐懈怠

争取明后天先把三条线设定抛上来吧

欢迎评论红心小蓝手


 


评论(22)

热度(6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