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九

详情见置顶🔝

【纬钧】宿醉第二日身旁不是我的爱人

warning


全员单身设定,纬钧,其他自由心证

不同时间线穿越梗,此篇为32岁齐思钧的时间线

24岁周峻纬与32岁齐思钧


时间线按年份粗略考据,同性可婚

单篇可阅读,可能有后续其他视角


穿越时间点为2019.11.15 纬爹生日前一天

预计5000,注意阅读时间


同设定系列文 31岁的周峻纬与17岁的齐思钧

我在奶茶店遇到的那个奇怪客人







1.

 

 

“老齐?”

 

 

当几日未闻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时,齐思钧还整个人窝在被窝,大脑一阵眩晕,他翻个身抬手挡住从窗帘缝中透过的阳光,不太清醒。

 

 

“老齐?”

 

 

这回声音真切了一些,齐思钧猛然想起这已经是他们冷战的第35天。

 

 

 

 

 

2.

 

 

邵明明见到齐思钧时,齐思钧的吧台座上已经摆了一瓶空了的酒瓶子,看样子他手里的是最后一杯。

 

 

“诶诶诶,别喝了。”见眼前人还有动作,邵明明一急夺过酒杯放在桌上发出了一声“砰”响,“小齐哥,你倒是说说怎么了呀。”

 

 

见半天没回应,邵明明又补了一句。

 

 

“小齐哥不是找我喝酒吗,怎么自己先喝上了?”邵明明略带疑惑的拿手在齐思钧眼前晃了晃,却被他一把抓住摁下,然后又没了动静。

 

 

行,来晚了,已经醉了。

 

 

 

齐思钧这人,喝酒不上脸,醉酒不显色,别看还端端正正坐着,其实已经有些找不到东南西北了,要是有人来敬酒,还能稳稳当当给自己倒满一杯干下肚,之后继续乖乖巧巧坐在一旁一声不吭。


不过好在齐思钧酒品不错,不乱说不乱动,能一个人静静的就一个人静静的,加上醉酒次数不多,从来没没出过什么乱子。

 

 

 

邵明明用空闲的手抽过椅子坐近他的小齐哥,另一只手尝试着挣扎出齐思钧的束缚,小心翼翼的打量着他的反应,心里估摸着几分醉,试探道:“小齐哥,峻纬哥回来了吗?”

 

 

“他回来,和没回来,有什么差别!他不如,不回来!”

 

 

邵明明先是被齐思钧这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的说话方式惊了一下,又条件反射的向周围看了看,齐思钧的声音亮,被有心人听见不太好,不过所幸无人注意。

 

 

“这样也不是个事,我先送你回去吧,等明天我再去找你?”邵明明终于抽出了自己的手,小声地安抚可能有七八九分醉意的齐思钧。

 

 

“可是,可是他不和我说话。”齐思钧委委屈屈的嘟囔着,顺着邵明明起身的动作也站了起来。

 

 

 

 

 

3.

 

 

再后面的事情就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齐思钧揉揉太阳穴,宿醉的带来的大脑钝痛感和床上这个正襟危坐的人都让他觉得有些棘手。

 

 

就不该叫上明明一起喝酒,事情没解决还多了事情。

 

 

一想起刚刚清醒时眼前这个人的发问,齐思钧就觉得脑壳更疼了。

 

 

 

“所以,老齐,我和你,在一起了?”

 

 

行吧,又问了一次,语气里还带着点小雀跃,99级周语玩家齐某如是说道。

 

 

齐思钧抬起头认真端详起眼前这个人。

 

 

是周峻纬没错,虽然看着年轻了点但也还是。

 

 

摄像机——齐思钧环顾四周,凭借他优秀的主持人经验判定结果为无。

 

 

那么,难道是灵异事件?

 

 

果然明星大侦探拍久了身边也会出现相似的事情吗?

 

 

齐思钧说,我脑子不好。

 

 

 

 

 

4.

 

 

按照明星大侦探的套路来说,第一步,我们要进行人物关系梳理。

 

 

周峻纬,24岁,单身。

 

 

齐思钧,32岁,已婚。

 

 

老齐本老实锤了。齐思钧望向天花板有点无语凝噎。

 

 

 

第二步,进行现场搜证。首先来到案发地点。

 

 

周峻纬,距离上次录制仅隔两日,今天应该是休息日,应该在自己家中,醒来后便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身旁睡了一个熟悉的人。

 

 

齐思钧,从坐着的床垫舒适度和整个房间的装潢来看,这还是他和周峻纬爱的小窝,虽然最近可能有点凉。

 

 

 

第三步,集中推理,根据现场搜集到的证据,玩家集中讨论。

 

 

周峻纬举起床头摆放着的两人在沙滩上踏浪的相框,挑眉看向齐思钧。

 

 

“这是我和你?”

 

 

“是。”齐思钧捂脸。

 

 

周峻纬摸向床头柜的手机,亮屏,是齐思钧眉眼弯弯露出白晃晃的牙齿的照片,还带着密码。

 

 

“这是我的手机。”

 

 

“是。”齐思钧分开并拢的手指露出眼睛。

 

 

“还有密码。”

 

 

“嗯。”齐思钧闷闷的声音从手掌下传出。

 

 

周峻纬没有犹豫的输入“940413”,锁被打开了。

 

 

简单干脆,男人本色,峻纬点赞。

 

 

想了想,周峻纬的手指停留在了侧边,息屏放在床头柜上,即使都是他,未来的他的东西也是现在的他无法窥视的吧。

 

 

周峻纬顺手拉开了抽屉第一层,看到几个方形片状物,又飞快地关上了。

 

 

声音有点响,引得齐思钧往这探头了一下,带着明艳的笑意对上周峻纬的脸。

 

 

“你不是成年了吗?”

 

 

周峻纬的脸本来只是有些烫,听到这句话,耳朵里感觉好像轰了一下,从脖颈开始,有点热。

 

 

像只狐狸。周峻纬想。

 

 

 

 

 

5.

 

 

“所以说,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觉醒来就到了这里?”齐思钧抱着抱枕靠在床边问道。

 

 

“对。”周峻纬没好意思讲的是他前一天晚上因为联系着邵明明他们筹备着表面上是自己的生日会,实际上是他的表白会的生日会。

 

 

那一头齐思钧也暗暗思忖着,印象中周峻纬突如其来的表白就是在周峻纬自己的生日会上,所有人,注意是所有人除了自己,看起来都像是提前知道了这件事情,只有自己傻不啦叽的还在想着给周峻纬一个快乐生日趴。


当然,嘴上有些埋怨自己这样太蠢,实际上齐思钧当即还是被惊喜震得有些缓不过神。

 

 

有什么比爱自己的人也恰好爱着自己更令人愉快的事情呢。只是,周峻纬已经很久没跟他说过话了。

 

 

这么想着,齐思钧的情绪又有些低落下来。

 

 

 

周峻纬是一个和齐思钧一样,对周围人的情感变化特别敏锐的人,从一开始他就觉得齐思钧的情绪不太对,先是一开始听到他叫人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喜,再然后是感觉有趣之下暗含着一点点的颓废,现在更是明显的沉了下来。

 

 

 

“我们——”

 

 

齐思钧抬起头。

 

 

“出了什么问题吗?”

 

 

齐思钧舔了下唇,暗暗骂自己蠢,那是另外一个周峻纬和他的事情,怎么能被牵扯到现在呢?况且这个周峻纬的未来还不一定是和齐思钧一起走的呢。

 

 

“没事。”

 

 

“老齐,你撒谎了。”

 

 

行吧,忘了周峻纬这个人这时候已经把心理学技能点亮点满了。

 

 

“一些小事,很快就会解决的。”

 

 

“我或许可以知道一些吗?”

 

 

对于这个不过半五十的周峻纬,远比起另外一个周峻纬更为坦诚直接,齐思钧并不是应付不来,只是因为是周峻纬而本能的不想应付而过,他坐正了身体。

 

 

“周峻纬,虽然不知道你的想法是什么,但是我想和你说说我的想法。”

 

 

周峻纬认真的点头应下。

 

 

“可能在这个时间线里我们在一起了,”齐思钧低下头考虑着如何更好的表述自己的想法,虽然现在的他已经是杀出新生代重围逐渐占据一席之地的小当家主持人,对于这种场合,他更加知道措辞的重要性。

 

 

“但是这并不代表每个时间线的我们都能够在一起,”齐思钧抬头观察着对面人的脸色。

 

 

“我很开心也很感激,一开始你选择叫醒了我,没有任何厌恶的神情。”见周峻纬有想打断发言的样子,及时伸手制止了他。

 

 

“我希望恢复原样时,你还能够按照既定的决定,不被这次的奇怪事件所影响。”

 

 

齐思钧顿了一顿,唇角微勾。

 

 

“毕竟现在看来,也不是什么好的选择。”

 

 

 

 

 

6.

 

 

其实谈完话以后,齐思钧就有些后悔了,说好不把他不知道的事情牵扯进来,结果嘴还是比脑子快了一步,齐思钧一边在厨房做着早餐,一边透过玻璃小心的观望坐在沙发上的周峻纬。

 

 

 

听完严肃谈话后的周峻纬状态并没有齐思钧想象中的那么差,他就是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才会让两个人闹成这样,至少现在的他无法想象出能够让两人大动干戈的事情。

 

 

再者,现在这个齐思钧让他按原定计划,他更要按原定计划明天生日会表白了,当然前提是他能够回去。

 

 

周峻纬将手中的手机亮屏、息屏、亮屏,有些纠结。

 

 

没想到齐思钧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先响了起来。

 

 

是邵明明。

 

 

“小齐哥,我昨天到的时候看你已经醉了就把你送回家了,峻纬哥给我开的门,我就直接走啦,你们,怎么样了,我现在过去方便吗?”

 

 

齐思钧挂了电话,向投来好奇目光的周峻纬微笑示意。

 

 

 

 

 

7.

 

 

邵明明坐在沙发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一个不那么正确的决定。

 

 

七年前的周峻纬坐在自己眼前,笑着劝他喝茶的样子和他印象里现在周峻纬的样子一样又不一样。

 

 

“峻纬哥?”

 

 

“嗯。”24岁的周峻纬表示见到29岁的邵明明一点也不慌。

 

 

“天呐,太神奇了吧小齐哥。”邵明明转身扒在沙发上对着玻璃另一侧厨房里正把碗放进自动清洗柜里的齐思钧喊道,“这可是能上头条的新闻啊!“

 

 

齐思钧起身,齐思钧走出厨房,齐思钧微笑示意我什么也不知道。

 

 

 

 

 

8.

 

 

虽然24岁的周峻纬表示面对29岁的邵明明他依旧是哥,他还是被密谈的两个人抛弃在了沙发的另一旁,陪伴他的只有31岁的周峻纬的手机,以及还要接受邵明明时不时投来的异样目光。

 

 

再次亮屏时有了些不一样的东西,是他的经纪人发来的消息。

 

 

没想到七年了还是一样的人,周峻纬有些感慨。

 

 

【峻纬哥,我等等就把您前两天要的东西发给您。】

 

 

紧接着传来的是一个标题为“养胃粥”的文档。

 

 

周峻纬觉得自己抓到了一些东西。

 

 

俯身拉开茶几下的小抽屉,果不其然摆着一个小药箱子,打开一看,奥美拉唑、多酶片等等,该有的家庭常见胃药都在了。

 

 

周峻纬突然有些不明白已经超过30岁的未来的自己在别扭些什么。

 

 

 

想着事情的周峻纬没发现邵明明已经靠近了过来。

 

 

“峻纬哥,在想什么?”

 

“啊?没。”

 

 

邵明明一撇嘴,这俩个哥都一样,明明两个人都温柔得要死,互相为着身边人着想,对爱人更是毫无保留地释放爱意,怎么就不能好好说话呢,这难道是上了30岁的男人的通病吗?

 

 

“别看了峻纬哥,小齐哥去阳台接电话了,有工作。”

 

 

“哦。”周峻纬一点儿也不心虚地收回视线,看自己未来的爱人有什么错呢。

 

 

“峻纬哥,你也是不知道,小齐哥在你们剧组出事那段时间可担心了。”

 

 

得嘞,原来是两个人的别扭。

 

 

“上月我和他一起主持可担心他出错又给自己加负担——”

 

 

邵明明突然闭了嘴,本想着听更多一点线索推理下现在状况的周峻纬抬头便看到齐思钧站在阳台跨进客厅的玻璃门那儿。

 

 

“明明,”齐思钧有些无奈,”他们不是同一个人,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周峻纬眨巴两下眼睛,不愧是自己的老齐,无论何时何地总是能尽可能地照顾到所有人的情绪,即使自己未来可能再也不会在他面前出现,自豪的同时也有些同情这个世界原来的周峻纬。

 

 

大概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没能让齐思钧彻底放松对待自己而感到气馁吧。

 

 

那自己回去以后更要努力一些了。24岁的周峻纬暗暗发誓。

 

 

 

 

 

9.

 

 

被齐思钧逮到的邵明明说着“溜了溜了“再留下几句关切话语便离开了。

 

 

 

屋子里又只剩下了两个人。

 

 

“听到了?”

 

 

“嗯。”

 

 

“不用有压力,这是我和他的事。”齐思钧坐在沙发上虚指着身边的座位。

 

 

“老齐,我喜欢你。”

 

 

突然听到表白的齐思钧本能反应在脑袋上打了三个问号,像那个著名表情。

 

 

“老齐,我很喜欢你。”

 

 

齐思钧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笑出了声,不过见眼前人严肃的样子立马收住,两手放在膝头,挺胸收腹坐直。

 

 

“这是我明天要对你说出的话,在生日会上。”

 

 

 

啊,他是指那场生日会,他们包了个小厅给周峻纬庆祝生日。


他作为主持人先是来段深情并茂的开场白,说着接下来有请第一个节目时,本应该是阿蒲文韬情歌对唱,周峻纬却突然拿着另外一个话筒走了出来,唱起了第一句。


他当场懵在那儿,直到下面的人起哄,以及阿蒲那极具代表性的川普大喊“唱啊小齐”,他才勉勉强强跟上,和周峻纬完成了整首情歌对唱。

 

 

唱完歌的齐思钧慌了,耳垂不用摸都知道已经烫得不行,这没有任何他说过啊,一群罪魁祸首,接下来周峻纬表白,他接受,显得那么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这当是演练了。”周峻纬抚了下胸口,“这样明天就不会紧张了吧?”

 

 

都对着几年后的老齐说过了。周峻纬如是想到。

 

 

不知道你紧不紧张,反正我紧张死了。齐思钧在心底小声吐槽。

 

 

“不止现在的我,那个我也很喜欢你。”周峻纬虚指了下齐思钧旁边的位置。

 

 

“他会比现在的我更喜欢你,每一天都更喜欢你。”周峻纬一锤定音。

 

 

齐思钧说,我可能需要抢救,好看的人这么坦诚说话过于犯规。

 

 

“只要你说,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但是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好吗?”

 

 

“好。”

 

 

齐思钧点点头。

 

 

 

 

 

10.

 

 

32岁的齐思钧在心中和31岁的周峻纬单方面达成和解后,便和24岁的周峻纬开始准备31岁的周峻纬的生日。

 

 

有点绕,周峻纬也觉得。

 

 

 

晚上23:50

 

 

周峻纬按照齐思钧的指示打开小冰箱时,再次感慨未来爱人的心灵手巧与善解人意,即使两人闹别扭也不忘记准备一个一看就是他的口味的蛋糕,上面画着两个人的简笔画,旁边摆着的蜡烛是“3”和“1”两个数字。

 

 

“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既然你在就先给你过了吧,还是要零点更有意义,算了拍张照片留念一下吧。”齐思钧边嘟囔着边拿起手机360度全方位拍了好多张照片以及各种小视频,特意避开了周峻纬,美名其曰留下灵异证据不吉利。

 

 

 

晚上23:59

 

 

齐思钧和周峻纬坐在餐桌前,插上蜡烛点上火,亮着灯。

 

 

“生日快乐,24岁的周峻纬,提前祝你25岁生日快乐。”

 

 

“谢谢。”

 

 

 

 

 

11.

 

 

凌晨00:00

 

 

“我回来了。”

 

 

当周峻纬的声音响起时,齐思钧关上了灯。

 

 

蜡烛熄灭,灯再次亮起。

 

 

周峻纬起身来到他的爱人身边。

 

 

“老齐,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我也是。”

 

 

 

 

 

12.

 

 

我们都还有很多时间,有很多话可以慢慢说。

 






感谢阅读,鞠躬

或许后续还会掉落31岁的周峻纬视角,大概吧

欢迎评论红心小蓝手




评论(28)

热度(5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